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各國央行祭措施未能消除市場疑慮 亞股哀鴻遍野

圖片來源:Pixabay / 作者:TeroVesalainen

包含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Fed)在內的各國中央銀行接連宣布降息和新一波刺激經濟措施,但這未能提升投資人信心,亞洲股市今天收盤全面重挫。

聯準會昨天宣布降息至接近零利率,為不到兩週以來第 2 度緊急降息;並公布大規模資產收購計畫,這與全球金融危機時期所採取的措施類似。日本銀行(BOJ,日本央行)今天也公布一系列緊急貨幣政策措施,並稱將擴大執行債券購買計畫。

各國央行紛紛採取措施,以對抗 2019 冠狀病毒疾病(COVID- 19 ,武漢肺炎)疫情。但這些措施仍未能激勵投資人信心。觀察人士指出,武漢肺炎疫情可能導致全球經濟陷入衰退。

另外,根據今天公布的數據,中國 1 月和 2 月的工業生產萎縮 13.5 %,為 30 年左右以來最大降幅。這項消息也進一步削弱市場信心。

武漢肺炎擴散全球,目前已有近 17 萬人染疫,超過 6000 人不治。歐洲逐漸成為新疫區之際,許多國家陸續宣布封鎖邊境。疫情也持續衝擊全球股市,亞股今天收盤一片慘綠。

雪梨股市終場重挫 9.7 %,跌幅創歷史新高。馬尼拉股市挫跌近 8 %。曼谷股市下挫 7.3 %。孟買股市大跌 8.0 %。

香港和台北股市下跌 4.0 %。新加坡股市下挫 5.3 %。上海股市收跌 3.4 %。首爾股市挫跌 3.2 %。雅加達、威靈頓和吉隆坡股市也全面收黑。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