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央廣》美連2次降息達6碼 財長:外資是否再進場台股可觀察

圖片來源:中央社

美國聯準會(Fed)在本週利率決策會議登場前,連兩次降息,反引發市場恐慌,美股道瓊期貨指數電子盤又暴跌超過千點。財政部長蘇建榮今天(16 日)在立法院財政委員會受訪表示,聯準會降息應是疫情比預期嚴重,至於美國降息外資是否再進場台股倒是後續可以觀察。

美聯準會在 4 日無預警降息,以因應俗稱武漢肺炎的 COVID-19 疫情衝擊,當時就嚇壞市場投資人,也引爆美股走向技術性熊市。不料,聯準會又在這週要登場的利率決策會議前又再降息,且幅度高達 4 碼,讓聯邦基金利率幾乎跌至零的水準,並宣布啟動規模達 7,000 億美元的量化寬鬆(QE)計畫,由於時間點和幅度都讓市場措手不及,投資人恐慌又加大,美股期貨應聲重挫 5%,觸發「跌停」機制,道瓊指數期貨又大跌超過千點。

財政部長蘇建榮 16 日在立法院財委會受訪時表示,美國降息對總體經濟影響還要進一步了解,但聯準會降息應是疫情比預期嚴重,不過,降息以及量化寬鬆計畫再度出籠,市場資金活水增加,倒是可以關注國際資金後續移動。蘇建榮說:『(原音)相對降息,資金會造成國內資金的流動,我們台灣股市殖利率相對高,外資是否進入可再觀察。國安基金這部分,週末也有密切聯繫,也有密切注意情勢的發展,國安基金會隨時密切注意市場動態,必要時召開管理委員會,來做適當措施。』

蘇建榮也強調,國安基金至今為止,都還未正式舉行會議,但都有密切聯繫,以目前來看,台股上週五成交量還達到新台幣 3 千多億,如果加上上櫃,量能達 3,500 億,居史上第二大,顯見台股動能仍在,因此台股投資人要對台股的實質面有信心,況且台灣防疫措施在國際都受到肯定,實質面相對影響也會比較小。

(新聞資料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