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戴資穎全英羽賽摘冠將返台 戴爸婉拒各方接機

戴資穎在全英公開賽,不上場時都帶著口罩,不怕英國人異樣眼光。( 圖片來源 : IG )

台灣羽球一姐戴資穎今天凌晨在全英羽球公開賽奪冠,明天傍晚將搭機抵台,她的父親戴楠凱受訪時強調,現階段以防疫優先,也婉拒親朋好友與球迷前往機場接機。

戴資穎在世界羽球巡迴賽超級 1000 大賽全英羽球公開賽女單決賽,以 21 比 19 、 21 比 15 擊敗中國名將陳雨菲,在 4 年內第 3 度拿下全英公開賽冠軍,明天公布的最新世界排名,她也將擠下陳雨菲重返世界球后寶座。

戴資穎的父親戴楠凱今天一早就接到各方恭喜電話,許多熱情的親朋好友也表達有意前往機場接機,戴爸紛紛婉拒,他強調:「我拜託所有人都不要去,戴資穎一下飛機就要搭乘防疫專車回高雄,現在是非常時期,所有人都要配合政府政策。」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 14 日將英國在內的歐洲 27 個國家,旅遊警示提升至第三級,意味著戴資穎返台後得接受 14 天居家檢疫,戴爸苦笑說:「對運動員來說,休 14 天真的有點太久,不過再怎麼樣我們都要配合。」

戴爸坦言,在他記憶中,小戴自 12 歲升上甲組後,至今超過 13 年從未休過這麼長的假,他也說:「就趁這段時間休息調整一下也好。」

由於世界羽球聯合會(BWF)日前也宣布,所有奧運積分賽至 4 月 12 日前全部暫停,意味小戴將有 1 個月沒比賽可打。戴爸則坦言,武漢肺炎( 2019 冠狀病毒疾病,COVID- 19 )疫情每天都在變化,現在也只能走一步算一步。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