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阻武漢肺炎疫情擴散 葡萄牙將關閉西班牙邊界

圖片來源:pixabay 作者:b1-foto

為遏止武漢肺炎疫情擴散,葡萄牙總理柯斯塔(Antonio Costa)今天表示,葡國將對遊客關閉與西班牙接壤的邊界,為期至少一個月。

法新社報導,柯斯塔與西班牙總理桑傑士(Pedro Sanchez)進行視訊會議後在記者會上表示,這項措施准許貨運和民眾為了工作跨越邊界,但不得進行休閒旅遊。

他表示,「接下來幾個月葡西兩國間將沒有觀光活動」,還說這項措施很重要,因為兩國每年都有大量遊客在即將到來的復活節假期互相往來。今年的復活節落在 4 月 12 日。

柯斯塔說,這項旅行限制將適用於陸地和空中邊境,葡西兩國內政部長明天敲定細節後將立即生效。旅行限制至少將持續到復活節。

西班牙目前有超過 7700 起 2019 冠狀病毒疾病(COVID- 19 ,武漢肺炎)確診病例、 288 人死亡,是歐洲地區疫情第 2 嚴重的國家,僅次義大利。

國土面積僅西班牙 1 / 5 大小的葡萄牙目前僅通報 245 起確診,但「疑似」病例超過 2200 例。

根據路透社報導,葡萄牙觀光業已經感受到冠狀病毒帶來的衝擊,葡萄牙旅館協會(AHP) 12 日表示,飯店部分今年 3 月到 6 月營收恐掉 3 到 5 成。

葡萄牙每年吸引數以百萬計外籍遊客,占國內生產毛額 15 %的觀光業是幫助葡國走出 2010 年到 2014 年歐債危機的重要動力。

根據葡國法律,唯有在「危急」或「嚴重威脅」的情況下方能宣布全國進入緊急狀態,最多只能持續 15 天。若宣布進入緊急狀態,主要會限制全國民眾行動。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