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帶團埃及領隊染疫 業者:未達第三級不停止出團

圖片來源:中央社

疫情指揮中心今天宣布,新增 6 例武漢肺炎境外移入個案,其中 1 人為埃及旅遊團領隊,埃及旅遊疫情建議也提升至第二級;旅遊業者說,疫情未達第三級,不會停止出團。

雄獅旅行社說,染疫領隊非雄獅出團,目前對列為旅遊疫情建議第三級警告的地區,一律不再出團,扣除必要費用後,將團費退給旅客,因埃及目前是列為旅遊疫情建議第二級,旅遊團雖不多,暫時仍不會停止出團。

雄獅旅行社說,埃及團轉機地點有些在杜拜,有些在歐洲,如果是從杜拜轉機的團,因阿聯酋航空明天起停飛台灣,採從寬退費,扣除必要費用但不收手續費。

中華民國旅遊品質保障協會發言人李奇嶽說,長程線的旅遊團都很早就預訂,在旅遊疫情建議是第二級時,只要旅客要出團,航班仍有飛,旅行社沒有理由不出團,否則依國外旅遊定型化契約,無論是旅行社或旅客主動取消出團,都要給付 5 %的賠償金,對旅客來說,還得扣除相當多必要費用,有些旅客仍願意選擇出團。

另有土耳其團的同團 2 旅客也中鏢,為武漢肺炎( 2019 冠狀病毒疾病,COVID- 19 )確診病例;不過,土耳其目前旅遊疫情建議是第一級,根據國外旅遊定型化契約,旅客退團在扣除必要費用後,仍要支付旅行社賠償金,並依解約日距出發日,按旅遊費用比例計算。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