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武漢肺炎疫情延燒 英政府將宣布70歲以上勿外出

圖為英國國會西敏宮。 圖片來源:維基百科

英國武漢肺炎疫情延燒,據傳英國女王伊麗莎白二世已經離開倫敦的白金漢宮,前往溫莎城堡,而英國政府將會宣布建議 70 歲以上長者暫時不要外出,避免感染。

英國衛生大臣韓考克(Matt Hancock)今天接受英國廣播公司(BBC)訪問表示,政府將會建議 70 歲以上長者「在接下來數週內」都待在家中,避免感染。

他指出,這項建議還不會馬上生效,不過一旦生效,「將會延續相當長一段時間」。

由於英國目前的死者年齡都在 60 歲以上,且有疾病史,因此政府將建議 70 歲以上長者,以及有特定疾病的人即使未滿 70 歲,也都必須待在家中,日常雜貨與重要藥品都將宅配到家。

至於長者與體弱者勿外出的建議何時發布,韓考克表示:「現階段我不會給太多細節,我們會根據科學建議,在準備好時發布。」

韓考克表示,沒有症狀的民眾可以拜訪年長親友,但雙方要保持 2 公尺距離。

英國的 2019 冠狀病毒疾病(COVID- 19 ,武漢肺炎)死亡人數截至 14 日上午 9 時累計達 21 人,確診病例 1140 例,包括一名母親與她的新生兒。英國政府面臨越來越大壓力,必須採行更強硬措施。

韓考克表示,面對可能將會增加的重症病患,國家醫療保健服務(NHS)目前缺乏呼吸器,政府將啟動類似戰時的緊急應變機制,加緊生產。車廠、武器製造商等都將被要求改動生產線,用以生產呼吸器。

韓考克指出,醫療體制將停止收治非緊急病患,並啟動大量訓練計畫,增補可以照護武漢肺炎重症患者的醫護人力。旅館可能被徵收,退休醫護人員也可能被召回,以填補不足的床位與人力。

此外,「太陽報」報導 93 歲的英國女王已經離開倫敦前往溫莎,若疫情進一步惡化,她將和 98 歲的菲立普親王前往山均漢姆堡(Sandringham)隔離。

王室消息人士表示:「女王健康良好,但我們認為她最好還是移動,很多員工對疫情都有點恐慌。女王最近與許多人見面,她再過幾週就滿 94 歲了,建議是她最好遠離這些傷害。」

他指出:「白金漢宮位於倫敦中心,而且比起其他產業有更多的工作人員,相對比較危險。」

女王 13 日曾因為疫情而延後訪問行程。據稱她每年 5 月例行舉辦的花園派對也被建議取消。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