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無路用的咖小專輯絕版 流氓阿德推出黑膠限量版

圖片來源:中央社

歌手流氓阿德, 2015 年發行的實體專輯「無路用的咖小」本已絕版,但他卻在近日重新製作黑膠母帶,於今日復刻發行限量的黑膠版專輯,並將於 5 月底熄燈謝幕的敦南誠品辦簽名會。

流氓阿德本名黃永德出身金門,是台語搖滾音樂的創作歌手, 1992 年被水晶唱片延攬,接連發行專輯「強強滾」、「流氓」、「看看這個世界」等 3 張專輯,並以歌曲「強強滾」入圍第 4 屆金曲獎「年度歌曲獎」。

開始發行專輯後,流氓阿德受到媒體關注,但他一心追求平靜、恬淡的生活,並且為照顧病重的母親回到金門,暫離音樂圈,這一走就是近 15 年。

2011 年流氓阿德的母親離世,約莫 1 個月後,曾經一起玩音樂的流氓樂隊團長老猴(范黎文),也罹癌過世,流氓阿德重新思考人生,做了決定,希望再與音樂為伍,決心重返樂壇。

2015 年流氓阿德發行專輯「無路用的咖小」,入圍了第 27 屆金曲獎最佳台語男歌手獎。

流氓阿德推出「無路用的咖小」黑膠版,其實有 2 個意義,因 5 年前的 3 月 15 日,是流氓阿德宣告重返樂壇、推出「無路用的咖小」這張專輯的日子,今天也是流氓阿德的生日。

在簽名會上,流氓阿德回憶當初從金門再度回到台北,當年一塊玩音樂的夥伴、地點,早人事已非,重新踏入樂壇的他資源也相當缺乏,但許多音樂圈的老友,依然熱情給予幫助,他至今都非常感動。

今簽名會前,工作人員為了替流氓阿德慶生,準備了蛋糕,並與在場的歌迷分享,眾人一起祝賀流氓阿德生日快樂,今年屆滿 52 歲的流氓阿德說,「 50 歲對我來說可以說是一個重要的轉捩點,可以再度發行專輯( 2018 年發行「溫一壺青春下酒」),並得到一些外在獎項的肯定,幫助我演出機會增加收入可以更穩定,心境也較年輕的時候更從容自在」。

流氓阿德表示,現在對自己而言,年紀多少已不重要,如果能一直停留在半百的年歲中,可能對他也是好事,像是永遠在生命中間的位置面對人生。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