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台東女駕駛撞牛重傷 警方與農業處清查飼主

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東成功鎮台 11 線 120 公里處,今天凌晨發生自小客車撞上跑到公路的牛隻,陳姓女駕駛重傷,轉送台東馬偕醫院加護病房觀察。警方與農業處將繼續清查事故地點周遭的飼主。

在事故地點附近工作的潘姓男子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表示,與陳女是教友,聽聞撞牛事故,他難過又生氣,去年 6 月同一條路才發生機車騎士撞牛而喪命,村民的路權受到威脅。

他說,陳女昨晚下班後回家的路上發生意外,她平日和 80 多歲的母親同住,丈夫已過世,在外地工作的孩子聞訊都趕回來,目前還不敢讓老人家知道這件意外事故。

台東縣警察局成功分局表示,事故車輛案發時沿省道台 11 線北向南行駛,在 120 公里處與 2 頭牛隻撞擊後,車輛失控滑行至對向車道水溝卡住才停下,車頭嚴重受損。女性駕駛受困車內,經消防局人員救出後送醫急救, 2 頭牛則當場死亡。

警方已通報縣府農業處人員到場就牛隻進行勘查與認定,不過 2 隻牛沒有耳標,不知飼主是誰,農業處先保管牛屍體,警方與農業處將繼續清查事故地點周遭的飼主。

成功分局表示,依照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民眾疏縱或牽繫禽、畜、寵物在道路奔走,妨害交通者,處所有人或行為人新台幣 300 元以上、 600 元以下罰鍰。若事故致人於死(傷),亦將承擔過失致(傷)死刑責與民事賠償,呼籲牛隻飼主做好圈養管理。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