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網路散布武漢肺炎假訊息 3人遭送辦

圖片來源:中央社

刑事局表示,民眾在 IG 等社群平台發布「吃益生菌可抗肺炎」、「醫生不願檢驗發燒民眾」內容,通知 1 女 2 男到案說明,詢後依違反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治及紓困振興特別條例送辦。

警政署刑事警察局發布新聞資料指出,接獲民眾檢舉,有網友在批踢踢實業坊(PTT)、Instagram(IG)等社群平台散播不實武漢肺炎( 2019 冠狀病毒疾病,COVID- 19 )疫情謠言,像是「吃益生菌可抵抗肺炎」、「朋友發燒要求醫生檢驗,醫生卻提及因衛服部規定,沒資格檢驗」等內容。

刑事局查出,經查都是不實疫情訊息,日前通知發文的周姓女子、李姓男子、楊姓男子到案說明。

警詢後以違反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治及紓困振興特別條例(散播有關疫情謠言或不實訊息,足生損害於公眾或他人者,處 3 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科或併科新台幣 300 萬元以下罰金),函送各地檢察署偵辦。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