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北部高中生遊希臘確診 班級停課14天學校消毒

圖片來源:中央社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天宣布新增 6 例確診 2019 武漢肺炎,包含一名北部高中生。教育部表示,這名學生就讀班級將停課 14 天,學校也將消毒。

因應 COVID-19 ( 2019 冠狀病毒疾病,俗稱武漢肺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宣布新增 6 例境外移入,其中一名確診者為北部高中生,曾與家人同遊希臘,日前出現咳嗽等症狀後就醫,今天確診,目前已掌握相關接觸者 16 人,其餘接觸者尚在追蹤和匡列中。

根據教育部「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武漢肺炎)疫情停課標準」,高級中等以下學校 1 班有 1 人被指揮中心列為確定病例,則該班停課 14 天。

教育部國民及學前教育署長彭富源指出,依據教育部停課標準,確診學生就讀的該班已達停課要求,後續將配合指揮中心疫調,完整蒐集確診學生相關接觸史和上課紀錄,並呈報指揮中心,學校同時也會進行消毒作業。

彭富源指出,先前教育部已提供開學防疫備用物資給各校,針對確診學生就讀的學校,教育部也列為重點學校,將提供更多防疫物資,並請該縣市教育局處提報需求,教育部會盡力協助;針對停課部分,也已演練線上補課。

指揮中心補充,至於教師部分,將進一步瞭解確診學生在教室裡的座位,以及與授課教師的互動,再決定教師是要居家檢疫或自主健康管理。

彭富源提到,目前發給各校的防疫備用口罩,除了提供給有呼吸道症狀的學生、老師外,也可以提供給校內護理師、警衛、測量體溫的人員使用。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