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澳洲宣布入境自主隔離14天 外國郵輪禁泊30天

地中海郵輪公司歌劇號(MSC Opera)。(圖片來源:維基百科)

2019 年冠狀病毒疾病持續在全球肆虐,澳洲總理莫里森今天宣布,任何人入境澳洲後都必須自主隔離 14 天。另外,澳洲將關閉郵輪港口 30 天,來自外國的郵輪將不得停泊。

根據澳洲廣播公司(ABC)今天報導,防範 2019 年冠狀病毒疾病(COVID- 19 ,武漢肺炎)擴散,澳洲政府仿傚紐西蘭,針對所有入境人士實施自主隔離 14 天。

總理莫里森(Scott Morrison)宣布,澳洲聯邦政府內閣決議,澳洲東部夏令時間(AEDT)明日零時起,所有入境人士必須自主隔離 14 天。

澳洲聯邦政府也將關閉郵輪港口 30 天,來自外國的郵輪將不得停泊。

莫里森呼籲,民眾之間應保持 1.5 公尺的距離,並且要停止握手或者擁抱等打招呼行為。

莫里森表示,希望澳洲民眾盡可能如常生活,但也預料民眾生活會受到干擾,且將有所調整。但他同時說:「我可以確定,我們澳洲人性格是不會失去的。」

澳洲防疫措施升級,莫里森指出,澳洲各級學校將會繼續上課。他說,很多家長可能會憂心,但有專家建議指出,如果大規模停課,可能會產生非常負面的效果。

莫里森解釋:「當大家都不讓小孩上學時,小孩就會被帶到廣大社區,那麼與其他人接觸的風險將可能會更大。」

莫里森還說:「(假如停課)其他潛在衝擊包括,護士、醫生甚至社區,都將會陷入更大風險,因為他們要留在家中照顧小孩。」

莫里森承認,繼續上課的做法看似有違常理;但是沒有大規模停課,是有理由的。

澳洲聯邦政府衛生部今日上午澳洲東部夏令時間(AEDT) 10 時 30 分公布最新消息,指澳洲全國有 249 個確診病例,其中 3 人死亡, 27 人已康復;確診人數最多的新南威爾斯州,則有 111 人確診。確診患者當中,有 34 人並沒有近期海外旅行紀錄。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