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蒲亭簽署修憲案 待公投通過即可再做2任總統

圖片來源:President of Russia Twitter

俄羅斯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今天簽署了他所提出的修憲法案,其中一項條款容許他再競選 2 任現職。

克里姆林宮今天在官方網站公布這項闡述修憲內容的 68 頁法案,經蒲亭簽署後,已啟動有別於一般法律生效方式的特別程序。

此一修憲案將送交俄羅斯憲法法庭,憲法法庭有一週時間決定是否予以核准。這項法案將修改蒲亭目前遭到的憲法任期限制。

法庭若通過修憲案,將繼續交由俄國民眾公投,克里姆林宮已指定 4 月 22 日為投票日。

俄國國會上院議長馬維彥科(Valentina Matvienko)今天向記者表示:「儘管武漢肺炎引起各種疑慮,公投必須舉行。」

近幾週來外界猜測,克里姆林宮將發起網路投票,對此,反對派強烈抨擊為「擺明了要作票」。

現年 67 歲的蒲亭 10 日震驚俄國上下,他支持最後一刻的一項提議,那就是為修憲案附加一項可使他在 2024 年後有繼續掌權可能的條款。

如果 4 月交付全民公投過關,蒲亭 2024 年屆滿任期後將可再擔任連續兩個 6 年任期,繼續掌權到 2036 年,屆時蒲亭將高齡 83 歲。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