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央廣》敘利亞內戰進入第10年 38.4萬人死、千萬人成難民

過去兩天來,敘利亞政權在俄羅斯的支援下,對反抗軍掌控的敘利亞西北部加強攻勢。空襲行動已造成超過 20 名平民身亡,包括 11 名孩童在內。(資料照/圖片來源:取自敘利亞人權觀察組織臉書)

敘利亞人權觀察組織(Syrian Observatory for Human Rights)今天(14 日)指出,自從 2011 年月敘利亞內戰開打至今 9 年,最少造成 38 萬 4 千人身亡,其中包括 11 萬 6 千多位平民。

當年的和平民主示威卻招來政府的致命鎮壓,點燃內部衝突,也引進外在勢力介入,引爆一場政府軍、反抗軍、聖戰團體以及外國利益之間的複雜戰爭。

在這場戰爭進入第十年之際,敘利亞總統巴夏爾(Bashar al-Assad)政府現在控制了境內超過70%的土地,這都要歸功於巴夏爾的盟友俄羅斯、伊朗以及黎巴嫩軍事團體真主黨(Hezbollah)的支持。

聯合國人權事務高級專員胡笙(Zeid Ra’ad al-Hussein)曾在 2017 年宣布,敘利亞衝突是第二次世界大戰以來,全球最惡劣的人為災難。

這場戰爭摧毀了敘利亞的經濟,並造成超過 1,100 萬敘利亞人民逃離他們的家園。

敘利亞人權觀察組織統計的最新身亡人數當中,包括了大約 2 萬 2 千名兒童以及 1 萬 3 千名婦女。

統計顯示,最少有 12 萬 9,476 名敘利亞士兵、盟軍和民兵身亡,其中包括 1,697 名真主黨成員。

敘利亞人權觀察指出,反抗軍也有將近 5 萬 7 千人身亡,以及 1 萬 3,624 名庫德族為主的敘利亞民主力量(SDF)成員身亡。

根據總部在英國倫敦的敘利亞人權觀察統計,效忠伊斯蘭國組織(IS)或前蓋達組織(Al-Qaeda)分支「沙姆解放組織」(Hayat Tahrir al-Sham)的聖戰士,也有 6 萬 7,296 人身亡。

另外,這項身亡數字中也包括 421 名身份不詳的受害者。

在敘利亞政府軍最近推進下,伊德利布省(Idlib)成為政府軍、聖戰士以及反抗軍最後交戰的戰場。

根據聯合國,大馬士革當局在去年 12 月對這個地區發動攻勢,又造成將近 100 萬人逃亡;隨後,土耳其和俄羅斯在這個月稍早就停火事宜展開談判。

多個非政府組織不斷譴責敘利亞政府侵犯人權,包括動用致命的化學攻擊、刑求以及任意逮捕。

根據非政府組織的報告,數十萬民眾在政府軍或無數武裝團體炮火之下,被「強迫失蹤」。

這場戰爭摧毀了敘利亞的基礎設施,以及包括石油工業在內的重要經濟部門。

(新聞資料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