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台北市萬華區公寓火警 隔間雅房釀5死

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北市華西街巷弄一棟公寓今晨發生火警,釀 5 死 1 命危,死者多為雅房租客,周邊居民提及,租客是附近餐廳服務員或臨時工,收入不高;有住戶火災前到附近買早餐,逃過一劫。

北市萬華區華西街附近、鄰近夜市內的巷弄一棟公寓凌晨 6 時許發生火警,警消 1 小時內撲滅火勢,因 3 樓以上為隔間出租雅房,造成 9 人送醫,至晚間 8 時止, 5 人( 4 男 1 女)送醫不治身亡、 1 人在加護病房觀察、 3 人輕傷。

警消表示,發生火警的連棟公寓為 4 樓建物,頂樓加蓋, 1 樓打通為茶藝館兼餐廳、 2 樓為辦公室, 3 樓以上是出租雅房,死傷者多為住雅房的租客。

警消調查,公寓為共用樓梯,僅一個出入口,發生火災時,大門未關閉,導致火勢、熱煙透過煙囪效應向上擴散,樓梯遭火煙入侵,造成住戶逃生不易。

周邊居民提及,這邊是舊社區,公寓居多,許多公寓的 1 、 2 樓租給業者開餐廳、茶藝館, 3 樓以上隔成出租雅房,租客多是單身、獨居者,發生火警的雅房租客都是在附近擔任服務員或臨時工。

一名住在起火公寓旁的胡姓女子日前才剛生產完,她說,清晨聽見屋外有輕微爆炸聲,起床查看發現是火災,就抱起小嬰兒往外衝,所幸僅腳底遭燙傷。

住在公寓內的 60 歲曹姓男子表示,火災發生前就出門買早餐,再到附近公園閒晃,發現租屋處起火,立即打給同居女友,卻發現電話無人接聽,女友大他約 10 歲,在附近餐廳擔任洗碗工,他則在鐵工廠工作。

一樓茶藝館老闆提及,他凌晨 5 時許關店,巡視店內後才離開,並未任何異狀,沒過多久就接獲通知店內發生火警,隨即趕回,他很驚訝為何忽然發生火警。

據了解,公寓內住戶平均年紀從 40 歲到 70 歲,都是在附近茶藝館、餐廳擔任服務生或臨時工,收入不高,屬經濟弱勢,僅能承租房租較低廉的雅房。

警消表示,至晚間 8 時,火警造成 5 死 1 命危 3 輕傷, 5 死分別為年約 70 歲女性、 50 歲男性、 50 歲男性、 40 歲男性、 40 歲男性; 60 歲男性留院觀察。

警消初步調查疑為電器走火或老舊電線引發火警,詳細案發狀況仍待調查釐清。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