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羅哈尼:美制裁下伊朗投入抗武漢肺炎光榮戰役

伊朗總統羅哈尼。資料照。圖片來源:中央社

伊朗總統羅哈尼今天表示,儘管美國進行「最大施壓」,展開鴨霸的制裁,伊朗仍投入對抗武漢肺炎的光榮戰役。

官方伊朗通訊社(IRNA)報導,羅哈尼(Hassan Rouhani)與副總統、總統顧問群和總統府幕僚長開會時作以上表示。

疫情蔓延導致民眾恐慌,他認為,媒體應就政府抗疫能力與措施鼓舞人心廣為報導。

羅哈尼說,各國現在無不積極對抗俗稱武漢肺炎的 2019 冠狀病毒疾病(COVID- 19 ),疫情對人類構成威脅,美方實行制裁,卻阻礙用來遏制疫情的海外醫療和緊急用品供應。

他呼籲保持冷靜、傳達正確訊息並鼓勵大眾參與抗疫,尤其不能忘記醫務人員的努力和奉獻,同時強調政府多年來提升醫療和衛生基礎設施的施政作為,才能有今天的成果。他希望向人民明確而精準傳達相關訊息,對抗無的放矢的漫天謠言。

羅哈尼也表示,媒體應該試圖避免此一議題遭到政治化。

IRNA 網頁上公布的疫情分布圖顯示,截至 14 日止,伊朗全境累計已有 1 萬 2729 例確診病例、 611 死,其中德黑蘭省 3323 起病例最多。

馬贊德蘭省(Mazandaran)、伊斯法罕省(Isfahan)、科姆省(Qom)、吉蘭省(Gilan)、中央省(Markazi)、呼羅珊省(Khorasan Razavi)、瑟姆南省(Semnan)分別有 1206 、 1057 、 920 、 797 、 698 、 425 、 409 例確診病例。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