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30年前與豹雕塑合影 中正公園滿滿基隆人回憶

圖片來源:中央社

基隆市府打算改造中正公園內遊戲場,現正舉辦青春記憶募集活動,主辦單位在臉書上傳一張 30 年前 2 名孩童與豹雕塑合影老照片引起網友討論,有人說,這是「那些年我們去的地方」。

基隆市「自立書店」提供市府一張老照片,一名男孩趴在豹雕塑上,另有一名女孩倚靠著豹,後方還有溜滑梯滑道老照片,懷舊感十足,照片上傳臉書(Facebook)激起不少基隆人兒時記憶,有人說,這才是真正的特色公園、 50 年代小學遠足必去之處。

自立書店老闆陳上惠的外孫女郇智涵向中央社記者表示,這張照片約在 1985、1986 年間拍攝,照片中的女孩是她的表姊,而趴在花豹身上是她的哥哥,兩人現已近 40 歲,至於豹後方滑道未入鏡部分其實是章魚溜滑梯,她打趣地說遠看是章魚,但近看章魚頭像是滑稽的小丑,不過包含章魚和恐龍溜滑梯都已拆除,成了兒時記憶。

郇智涵表示,中正公園過去有許多鐵製或石製遊具,如今很多已拆除,改用塑膠遊具取代,期盼未來規劃時,無論使用何種材料,都能跳脫塑膠制式風格,打造專屬基隆的特色遊樂場,並讓遊具適用更廣泛年齡層及增加休憩空間,吸引家長帶著孩子前來同樂。

市府都市發展處表示,中正公園於 1950 年闢建,是基隆城市現代化重要建設,也曾是台灣最富盛名的國民旅遊景點之一,公園內兒童遊戲場過去未有嚴謹管理,場內的多項設施老舊,整體環境尚待整備,兒童遊戲場改造將是下階段重點工作。

都發處指出,中正公園承載基隆幾代人的記憶,是孩子們童年遊戲的場所、少男少女們約會的地方、也曾是國民旅遊的熱門景點。城市中每個人對於中正公園的記憶,反映了時代精彩的城市生活,以及當時人們的日常需求。

「中正公園時代顯影:青春記憶募集中」,都發處表示,透過記憶募集,不僅希望拼湊出中正公園變遷的軌跡,也期待在其中看見這座公園之所以一直存在於大家心中的原因,如果民眾剛好有關於中正公園的故事及照片,歡迎一同分享,持續滾動累積出公園記憶大雪球。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