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經濟部:口罩日產破千萬片 未要求受刑人縫製

圖片來源:中央社

BBC中文網 13 日報導指出,台灣口罩日產能達千萬片,但有部分是由受刑人縫製,對此經濟部澄清,每日千萬片口罩是醫療用口罩,並非報導中所提的布口罩,該報導與事實不符。

BBC中文網在 13 日刊出標題為「肺炎疫情:孩子說台灣口罩難買,獄中父親加班趕製」的報導,內文指出,台灣的口罩單日產量突破 1000 萬片的,其中有一小部分,是由在獄中的受刑人親手縫製。

對於這篇報導,經濟部稍早發出澄清,強調報導內容與實情不符。

經濟部指出,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所徵用的口罩為醫用口罩,目前國內單日產量已可突破 1000 萬片,最終產量可達每日 1300 萬片。但所徵用的口罩都是醫療用口罩,並非報導中所指的布口罩。

經濟部強調,台灣的口罩日產量可由每日 188 萬片,到現在單日突破 1000 萬,除了感謝口罩廠商加班趕工、國防部支援人力外,口罩產線製造商、工具機產業、相關法人及經濟部全體同仁等政府團隊協助,但並未要求獄中受刑人縫製。

經濟部呼籲,媒體在報導前可向經濟部求證,避免錯誤報導。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