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竹南水圳變藍色 環保局將追查上游污染源

圖片來源:中央社

苗栗縣竹南鎮一處水圳疑遭偷排廢水,造成溝水變成藍色,苗栗縣政府衛生局獲報前往查看時,污水已流散,無法及時化驗,但將針對上游業者進行稽查追蹤。

社群網站臉書(Facebook)專頁「竹南大小事」有網友上傳照片及貼文,指苗栗縣竹南鎮國泰路、真如路口旁的水圳,昨天下午溝水呈現鮮豔藍色。

這篇貼文引發民眾討論,還有網友諷刺為「藍色多瑙河,可以發展觀光。」

苗栗縣環保局副局長沈鳳臺今天向中央社記者表示,昨天晚間接獲民眾陳情後,立刻派員前往查看,現場溝水顏色已被沖淡,往上游追查已無法確認廢水來源。

沈鳳臺指出,這處水圳上游有多家廠商,其中還有印刷廠,不排除是工廠未依規定處理,把清洗機器的廢水逕自放流,會追蹤稽查。

苗栗縣衛生局表示,今年起已在竹南地區編排駐點稽查隊,執行竹南、頭份地區的環保案件陳情稽查勤務,也請民眾發現疑似公害污染,隨即通報查處。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