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紐西蘭發布嚴格防疫措施 入境人士皆須自主隔離

圖片來源:Pixabay / 作者:Public_Domain_Photography

紐西蘭總理阿爾登(Jacinda Ardern)今天宣布,除了來自太平洋島國人士之外,任何人在進入紐西蘭後都必須自主隔離 14 天。她說,這是目前全球最嚴格的入境防疫措施。

隨著 2019 冠狀病毒疾病(COVID- 19 ,俗稱武漢肺炎)持續在全球擴散,據紐西蘭廣播電台(Radio New Zealand)今天報導,阿爾登宣布除了來自太平洋島國的人之外,從當地時間明天零時開始,將針對所有入境人士實施自主隔離 14 天;有關政策將會在 16 日後檢討成果。

阿爾登表示,這是目前全球最嚴格的入境防疫措施。雖然紐西蘭目前確診個案不多,但紐西蘭只有兩條路,一是任由武漢肺炎疫情擴散;另一條路是採取強硬措施,以便撲滅它。

紐西蘭目前的入境防疫措施包括,禁止來自中國和伊朗旅客入境;另外來自南韓和義大利旅客則被要求自主隔離 14 天。但從明天開始,將實施這項新的入境防疫措施。

此外,所有郵輪都不得進入紐西蘭;但貨輪、空運貨機、海員、貨機人員等則不在禁止之列,以便讓進出口貨運持續。她希望,醫療和其他重要物資運輸不會受阻。

紐西蘭衛生部今天公布最新資料顯示,目前紐西蘭一共有 6 個確診個案, 2 個疑似個案;另外有 3106 人正在隔離,有 6739 人解除隔離。至於太平洋島國,目前僅有法屬玻里尼西亞有 1 人確診。

阿登爾認為,紐西蘭人的公共安全衛生必須放在首位。她說:「內閣今天做了一個影響深遠,同時是史無前例的決定,因為目前遇到了史無前例的情況。從星期天凌晨起,每一個進入紐西蘭的人,包括紐西蘭公民和居民在內,都必須實施自主隔離 14 天,每個人都得如此。」

阿登爾提到:「僅有來自太平洋島國的人士可豁免這項要求;但如果來自這些國家的人士在進入紐西蘭時,出現任何武漢肺炎症狀的話,就會被要求實施自主隔離。」

阿登爾說:「隨著這項決定,紐西蘭將要實施全世界最全面和最嚴格的邊境禁令。我們鼓勵紐西蘭人避免不必要的海外旅行,這將可以降低紐西蘭人將武漢肺炎帶回本國的風險。」

阿登爾也表示:「我們並非輕率地做出這些決定,我們明白這些旅遊禁令會讓航空業承受重大壓力;我們預期,有些航線將會減班或停班一段時期。」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