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美國朝野達協議 重在免費病毒採檢及紓困

裴洛西。圖片來源:Nancy Pelosi Facebook

美國聯邦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今天宣布,在野的民主黨人已就遭武漢肺炎疫情影響的美國民眾紓困方案,與總統川普的政府達成協議。

法新社報導,裴洛西表示,這項協議內容是關於 2019 冠狀病毒疾病(COVID- 19 ,俗稱武漢肺炎)採檢、緊急帶薪病假和家庭照護假,以及加強失業保險。

在與白宮方面進行多日緊張協商後,裴洛西表示:「我們很自豪能和政府達成協議來解決各項重大挑戰,現在將盡快通過這項『家庭第一冠狀病毒應變法案』(Families First Coronavirus Response Act)。」

她說,法案將為聯邦的「醫療補助」計畫(Medicaid)挹注更多聯邦資金,並加強美國窮人的糧食福利,對象包括仰賴學校提供免費營養午餐的學童。

裴洛西在聲明中表示,這項立法最重要的是關於病毒檢測。

「為了阻止病毒擴散,我們已經確保所有需要採檢的人都能免費接受冠狀病毒檢測,包括未投保的民眾。唯有國內每個需要採檢的人都能獲得免費檢測,我們才能有效對抗冠狀病毒。」

預料這項法案將在民主黨掌控的眾院輕鬆通過,雖然可能會在共和黨居多數的參院面臨阻礙,但川普的認可或許能夠化解不少阻力。

裴洛西說:「參議院處理法案通過程序時,眾議院將著手研擬第 3 套緊急應變方案,來保障全美民眾健康、經濟安全和福祉。」

美國國會上週通過規模達 83 億美元的緊急抗疫支出法案,用於對抗武漢肺炎造成的社會和經濟衝擊,法案已獲川普簽署。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