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馬來西亞境外確診11例 清真寺集會恐群聚感染

圖片來源:Pixabay / 作者:Engin_Akyurt

馬來西亞外交部長今天宣布,有 11 名馬來西亞公民在國外確診感染武漢肺炎;衛生部發布聲明,約兩週前一場一萬多人參與的清真寺會議有 10 多人確診感染,已大規模消毒檢測。

境外確診的 11 名病例, 9 人在新加坡, 2 人在日本,目前 7 名仍在醫院隔離治療,其餘 4 名已痊癒。

馬來西亞外交部長希山慕丁(Hishammuddin Hussein)今天召開記者會表示,兩名搭乘鑽石公主號遊輪的馬來西亞人已在日本治療並痊癒回國;另外 9 名在新加坡感染 2019 年冠狀病毒疾病(COVID- 19 ,武漢肺炎)的病患,其中 2 名已痊癒出院,另外 7 名仍在隔離治療。

他呼籲所有在國外的公民向外交部或當地大使館登記報備健康狀況,讓政府能全面掌握所有馬來西亞人的疫情。

另外,馬來西亞衛生部發表聲明,由於汶萊宣布共有 11 人確診感染 2019 冠狀病毒疾病,這些確診患者都曾在兩週前飛到馬來西亞參加傳教活動,因此目前會展開大規模的檢測工作,以確保疫情不會失控蔓延。

聲明表示,根據統計,多達 1 萬 6000 名來自世界各國的穆斯林曾出席 2 月 27 日至 3 月 1 日在吉隆坡某清真寺舉辦的「 2020 年馬來西亞傳教士集會」,其中馬來西亞約占 1 萬 4500 名,確定感染的馬來西亞人已有 6 人。

衛生部表示,過去兩天已在清真寺進行大規模的檢測與消毒工作,呼籲民眾不要驚慌,希望能配合有關當局,將疫情蔓延降到最低。

根據昨天傍晚的最新資料,馬來西亞境內累計 158 起確診病例,無人死亡, 32 名病患已康復出院。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