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武漢肺炎疫情還在延燒 美中打起口水戰

圖片來源:中央社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今天暗示,可能是美軍把 2019 冠狀病毒帶到中國武漢;同為外交部發言人的耿爽也引用中國古語「行有不得,反求諸己」,要美國批評中國之前先管好自己。

路透社報導,美國官員嚴詞痛批中國,譴責中國對去年底從武漢出現的 2019 冠狀病毒疾病(COVID- 19 ,武漢肺炎)因應遲緩,且對疫情不夠公開透明。國家安全顧問歐布萊恩(Robert O’Brien)昨天還說,就是因為中國處置失當,讓全球少掉 2 個月時間因應疫情。

趙立堅在推特寫道:「零號病人是什麼時候在美國出現的?有多少人被感染?醫院的名字是什麼?可能是美軍把疫情帶到了武漢。美國要透明!要公開數據!美國欠我們一個解釋!」這個帳號後經驗證屬實。

路透社認為,對於暗示疫情在中國爆發的罪魁禍首可能為美軍一事,趙立堅並未提出任何證據;中國網友上個月已在熱議,不排除去年 10 月底在武漢舉行的第 7 屆世界軍人運動會時,病毒從境外被帶入。

今天稍早,中國外交部另一發言人耿爽對美國官員譴責中方惡化了這波大流行對全球的衝擊一事做出批評,稱美國官員這種做法「既不道德,也不負責任」。

耿爽在北京的每日例行簡報會上表示,美國官員的這番言論,「對美國本國的疫情防控工作絲毫沒有幫助」。他說,中國為延緩疫情擴散所做的努力,為世界爭取寶貴時間來防控這波疫情。

耿爽引用中國古語「行有不得,反求諸己」,表示「希望美方個別官員在這個時候集中精力應對疫情、推進合作,而不是向中國甩鍋推責,詆毀中國政府和人民的抗疫努力。」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