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疫情影響 蕭邦國際鋼琴大賽預賽延後舉行

圖片來源:Pixabay / 作者:klickblick

受到武漢肺炎疫情影響,波蘭政府已經暫時取消當地所有文化活動, 5 年一度的第 18 屆蕭邦國際鋼琴大賽也受到疫情影響,預賽將從 4 月延到 9 月舉行。

武漢肺炎( 2019 冠狀病毒疾病,COVID- 19 )疫情延燒,已經從亞洲擴散到歐洲,波蘭蕭邦國際鋼琴大賽主辦單位也發出新聞稿表示,由於波蘭政府冠狀病毒危機管理小組決定暫時取消所有公共文化活動, 5 年一度的蕭邦國際鋼琴大賽預賽將從 4 月移至 9 月。新的賽程時間表稍後將會發布。

至於大賽的初賽、複賽及決賽等目前仍維持原本時程,將會在 10 月 2 日至 23 日舉行。

蕭邦國際鋼琴大賽 5 年一度在蕭邦的故鄉波蘭華沙舉行,該大賽被視為年輕音樂家通往國際樂壇的一級大賽,只要獲獎,一定會受到全球樂壇矚目。首獎更是直接拿到全球發行的唱片錄音合約以及多場音樂會邀約。

今年評審團名單也非常亮麗,包括德米特里‧阿列克席耶夫(Dmitri Alexeev)、阿格麗希(Martha Argerich)、鄧泰山(Dang Thai Son)、陳薩以及多名波蘭當地音樂學院教授,深具代表性。

2020 年波蘭蕭邦國際鋼琴大賽預賽入圍名單日前揭曉,台灣有 9 名參賽者入圍,包括陳涵、段欣妤、林灝維、謝維庭、徐芷筠,沈孟生、張凱閔、蘇思妤及葉士賢共 9 人,比起 5 年前上一屆只有 2 人進入蕭邦國際鋼琴大賽預賽,今年台灣的鋼琴學子可以說進步不少。

不過主辦單位先是將台灣參賽者的國籍標示為「中華人民共和國台灣」(PRC Taiwan),後來又改為「中國台灣」(China Taiwan),引發許多人到臉書官網留言要求更正聲浪不斷。外交部也透過管道表示抗議,不過截至發稿為止,台灣 9 名參賽者國籍仍然標註為「中國台灣」。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