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醫師籲矽谷公立學校停課 以免疫情拖垮醫療體系

圖片來源:維基百科

加州矽谷的科技公司上週陸續鼓勵或強制員工在家上班,不過公立學校多半持續上課,有醫師聯名投書聖荷西(San Jose)媒體,呼籲馬上停課,「否則疫情會拖垮醫療體系」。

「信使新聞」(The Mercury News)今天刊出 3 位矽谷醫師兼家長的意見投書,他們籲請「關閉公立學校以減緩 2019 年冠狀病毒疾病(COVID- 19 ,武漢肺炎)傳播」。

小兒科醫師史崔恩(Linda Strain)和格林德(Kellen Glinder)、與婦產科醫師暨一所中學親師會的共同會長梅農(Carolyn Mannon)聯合表示:「缺少足夠的檢驗試劑組和實驗室能量的此時,如果不馬上停課,疫情將會拖垮醫療體系。」

投書提到,根據加州政府的指導方針,「當學校有多個成員檢測為陽性反應時,要考慮停課」;目前矽谷多數公立學校持續上課,但取消人數多的課外活動和運動練習,而部分私立學校停課,改採網路教學。

他們說,「沒有醫生想在病患中選擇,由誰使用最後一個呼氣器;也沒有哪個同事想選擇由誰使用最後一個N- 95 口罩」。 他們預期最壞的狀況是沒有足夠的照護人員、病床和呼吸器可救人,因此呼籲州政府官員與公立學校的學區主管合作,「提早果斷地採取行動,保護社區」。

關閉公立學校茲事體大,因為美國的公立學校不只是教育,還有對低收入戶子女的免費午餐計畫、對有特殊需要的兒童和無家可歸的孩子提供生活資源,包括淋浴和洗衣服的地方。

加上不是每個家庭的父母都可以在家工作,如公共服務的巴士駕駛、急救的消防隊員和醫療工作者等。

這 3 位醫師說:「在接下來幾個月或更長時間裡,我們所有人都必須適應生活方式徹底改變,但明智而提前部署的行動將是關鍵。」

截至發稿為止,根據約翰霍普金斯大學(Johns Hopkins University)網站統計,美國 2019 年冠狀病毒疾病確診病例已超過 1660 例。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