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疫情擴大 捷克參議院議長暫不考慮訪台

捷克布拉格。圖片來源:pixabay 作者:Pexels

捷克參議院議長韋德齊今天表示,鑑於 2019 冠狀病毒疾病(COVID- 19 ,俗稱武漢肺炎)疫情擴大,延後訪台的規劃,他並建議總統齊曼下月也不要到中國參加高峰會。

捷克新聞社(CTK)報導,捷克參議院議長韋德齊(Miloš Vystrčil)表示,雖然參議院外交委員會一再建議出訪台灣,不過由於武漢肺炎疫情擴大,此刻不宜出國訪問,因此延後台灣行的規劃,不排除以後再考慮。

韋德齊的前任柯佳洛(Jaroslav Kubera)原本計劃在 2 月訪問台灣,不幸在 1 月猝逝,如果成行將是有史以來訪問台灣層級最高的捷克政府代表。

捷克媒體 1 月報導,中國大使在一封信中威脅捷克,如果參議院議長訪台將對捷克企業進行報復,在捷克政壇造成軒然大波。韋德齊日前建議撤換中國大使,總統、總理、參眾兩院議長等政府高層昨天也在聯合聲明中譴責中國的威脅。

韋德齊透露,他撤換中國大使的提議,原本獲得總理巴比斯(Andrej Babiš)的支持,不過昨天開會時,巴比斯突然改變立場。

韋德齊說,他還是認為捷克應該要求中國撤換大使,中國也應該為他的行為道歉。

韋德齊還說,雖然不是他的權責,不過他建議總統齊曼(Miloš Zeman) 4 月中也不要到北京參加中國與中東歐國家領導人進行的 17 + 1 峰會。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