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誠品敦南10年黑膠暢銷榜 鳳飛飛想要彈同調奪冠

圖片來源:中央社

陪伴許多音樂人成長的誠品音樂館,隨著誠品敦南將在 5 月熄燈,誠品音樂館將舉辦閉店前最後一場地下黑膠市集,並公布黑膠暢銷榜,鳳飛飛「想要彈同調」拿下 10 年來冠軍。

1999 年成立的誠品音樂館,陪伴許多音樂人成長,也是目前全台最大實體唱片通路,然而隨著誠品敦南即將在 5 月熄燈,誠品敦南音樂館從今天起至 23 日舉辦閉店前最後一場地下黑膠市集「Repeat讓音樂延續」,一系列音樂活動,讓音樂繼續延續不停歇。

3 月 21 日邀歌手安溥、白安等舉辦「戀戀敦南」街頭演唱會; 27 日誠品酒窖與誠品敦南音樂館推出「飲樂,小劇院」歌劇導聆,由音樂人與專業侍酒師賞析經典歌劇、品飲美酒; 13 日至 14 日邀請曾參與第 1 屆誠品敦南黑膠活動的作家陳德政、DJ崔狄安分享黑膠迷人魅力; 21 日邀請好感音樂負責人江建德暢談華語黑膠展望,帶樂迷一起領略黑膠的迷人世界。

誠品敦南音樂館也公布近 10 年的黑膠暢銷榜,其中「帽子歌后」鳳飛飛精選 16 首台灣歌謠的專輯「想要彈同調」,拿下這 10 年來的冠軍;中國搖滾樂團黑豹樂隊的「無地自容」拿下第 2 名;歌手林憶蓮睽違 6 年發行的「 0 」則位居第 3 ;歌手陳綺貞的「吉他手」、「讓我想一想」、「還是會寂寞」在前 10 名中就包辦 3 個名次。

華語之外,老鷹合唱團問世數 10 年、至今仍是全球搖滾經典的「加州旅館」拿下西洋類冠軍;電影原聲帶則由導演侯孝賢執導、日籍音樂家立川直樹配樂的「悲情城市」居冠。

誠品敦南館之外,黑膠市集從 3 月 25 日至 4 月 13 日在誠品台中園道店、 4 月 23 日至 5 月 10 日在高雄大遠百店也將陸續舉辦。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