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外籍人士14天內曾赴歐洲申根區 美將禁止入境

圖片來源:Pixabay / 作者:pixel2013

美國國土安全部表示,根據總統川普今天宣布的旅行限制,禁止過去 14 天曾赴歐洲申根區國家的大多數外籍人士進入美國。

路透社報導,國土安全部發表聲明說,這些限制是為了防堵 2019 年冠狀病毒疾病(COVID- 19 ,俗稱武漢肺炎)疫情擴散,不適用於美國合法永久居民,大多數情況下,也不適用於美國公民的直系親屬。

國土安全部代理部長沃爾夫(Chad Wolf)在聲明中說,他打算在未來 48 小時發布通知,要求到過申根區國家的美國旅客,必須從政府挑選實施加強篩檢措施的機場入境。

此外,美國國防部今天宣布,針對美國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CDC)列為第 3 級旅行警示國家,五角大廈將實施 60 天的旅行限制,禁止現役軍人、國防部文職人員與眷屬往返或是經過這些國家,自 13 日起生效。

美國 CDC 列為第 3 級旅行警示國家包括中國、伊朗、義大利與韓國。武漢肺炎肆虐全球,美國也有數名現役軍人染病。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