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央廣》武漢肺炎大流行 聯合國疾呼各國趕快動起來

聯合國秘書長古特瑞斯(Antonio Guterres)。(圖片來源 : UN Photo/Manuel Elias)

聯合國祕書長古特瑞斯(Antonio Guterres)11 日呼籲世界各國政府,如果想要有機會遏止武漢肺炎疫情擴散,就要緊急提高對這種新型冠狀病毒的因應措施。

古特瑞斯發表聲明說,「今天宣佈的大流行是在呼籲採取行動,針對每個人、針對任何地方。」

聲明指出,「我們仍可改變這場大流行病的發展方向─但這意味著要去解決不作為的問題。我呼籲各國政府現在就加緊努力。」

俗稱武漢肺炎的 COVID – 19(2019 冠狀病毒疾病)全球延燒,世界衛生組織(WHO)秘書長譚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11 日正式宣佈疫情為全球「大流行」,並將疫情的擴散與嚴峻歸咎於「令人震驚程度的不作為」。

古特瑞斯呼應譚德塞的說法,表示如果各國發現、檢測、治療、隔離、追蹤和動員他們的人民來作出回應,就能在減緩擴散上取得重大進展。

他指出,世衛組織宣佈大流行也是一種對責任與團結的呼籲,國家之間的團結、人民之間的團結。「當我們對抗這個病毒時,不能讓恐懼像病毒一般傳播。」

聯合國安全理事會為了預防武漢肺炎疫情,正在縮減 3 月份的計畫,並在這之前就已將安理會之外的主要集會推遲舉行。

 

(新聞資料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