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奧運拳擊亞大區資格賽 陳念琴遭逆轉銀恨

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灣世界拳后陳念琴,今天在 2020 東京奧運拳擊亞大區資格賽女子 69 公斤量級決賽先盛後衰,最終以些微之差、 2 比 3 惜敗 31 歲的中國老將谷紅,獲得銀牌。

2020 東京奧運拳擊亞大區資格賽,原訂 2 月 3 日在中國武漢舉行,由於武漢肺炎( 2019 冠狀病毒疾病,COVID- 19 )疫情影響,比賽臨時喊卡,最後改由約旦接手,比賽並延至 3 月 3 日至 11 日在安曼舉行。

女子 69 公斤量級世界排名第 1 的陳念琴,是 2018 年世界拳擊錦標賽金牌得主,今年她在資格賽率先摘下 4 強門票,是台灣最早確定取得奧運參賽門票的拳擊女將。

陳念琴今天對手,則是中國名將谷紅,兩人去年才在亞洲拳擊錦標賽對陣,當時陳念琴就是以 2 比 3 惜敗。

今天決賽兩人再次交鋒,陳念琴開賽就展開猛攻,首回合打完一度以 3 比 2 取得微幅領先,可惜她沒能守住領先優勢,第 2 回合遭對手逆襲,積分也從領先打到落後。

決勝第 3 回合,陳念琴雖積極搶攻,希望扭轉頹勢,可惜最終仍以些微之差吞敗,未能搶下台灣在本屆拳擊亞大區資格賽的第 2 金。

本屆拳擊亞大區資格賽,台灣累積共拿下 1 金、 1 銀、 2 銅,還包括取得 4 席女子奧運拳擊入場券,除稍早在女子 57 公斤量級稱后的林郁婷外,還包括摘銀的陳念琴,以及女子 51 公斤量級鍍銅的黃筱雯,以及女子 60 公斤量級銅牌得主吳詩儀。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