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蕭邦鋼琴大賽矮化台灣 參賽者無奈寫信抗議

圖片來源:Pixabay / 作者:stevepb

2020 年波蘭蕭邦國際鋼琴大賽預賽入圍名單日前揭曉,台灣 9 名參賽者入圍,但官網上卻將台灣參賽者國籍矮化。參賽者除了無奈,也抱怨主辦單位小動作不斷。

主辦單位今年將台灣參賽者的國籍先是標示為「中華人民共和國台灣」(PRC Taiwan),後來又改為「中國台灣」(China Taiwan),官網下留言抗議不斷。

今年入圍預賽的包括陳涵、段欣妤、林灝維、謝維庭、徐芷筠,沈孟生、張凱閔、蘇思妤及葉士賢共 9 人,比起 5 年前只有 2 人進入蕭邦國際鋼琴大賽預賽,今年台灣的鋼琴學子表現亮麗。

對於國籍問題,不少參賽者表示無奈。年紀最小的 15 歲參賽者林灝維母親簡德蘭接受記者訪問說,林灝維一看到官網上面的國籍,立刻寫了一封信去詢問主辦單位,畢竟報名的時候都有附上護照影本,主辦單位不應該任意更改。

簡德蘭說,昨天收到大賽辦事處的回信表示,大會正在跟波蘭外交部聯繫,希望可以找到所有參賽者都可以接受的方案,大會會盡力而為,尊重台灣的鋼琴家。

曾經參加過波蘭國際蕭邦鋼琴大賽的師大音樂系副教授嚴俊傑表示, 2000 年、 2005 年波蘭國際蕭邦鋼琴大賽都還有用 Taiwan,但也改過 China,有人抗議就再改回去,可以說反反覆覆、小動作不斷。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