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市場靜候美國紓困措施 亞股先漲後跌大多收黑

圖片來源:Pixabay / 作者:3844328

投資人緊張不安地等待美國宣布 2019 年冠狀病毒疾病(COVID- 19 ,武漢肺炎)疫情紓困計畫,亞洲各國股市今天普遍呈現先漲後跌的走勢,終場大多下跌作收。

全球股市在過去兩天出現劇烈波動,今天亞洲股市早盤出現迫切需要的穩定跡象,因美國總統川普承諾將採取措施,緩和武漢肺炎疫情對美國經濟帶來的衝擊。

另外,原油價格上揚也帶動部分股市漲勢。國際油價 9 日崩跌,創下 1991 年波斯灣戰爭以來最大跌幅。

但能源巨擘沙烏地阿美石油公司(Saudi Aramco)稍早表示,他們計劃提高原油產能至每日 1300 萬桶,加深投資人不安情緒,油價應聲由漲轉跌,兩大原油期貨合約西德州中級原油(WTI)及布倫特原油(Brent Crude)稍早漲幅達 5 %,之後急轉直下跌幅逾 2 %。

亞洲各國股市在早盤交易時段普遍上漲,隨後與國際油價一樣呈倒U型走勢,終場多以下跌作收。東京股市重挫 2.3 %;首爾股市挫跌 2.8 %;上海股市下挫 0.9 %;香港股市下跌 0.6 %。

雪梨股市暴跌 3.6 %,宣告遁入熊市,即是從高點下滑 20 %以上。新加坡股市下挫 1.7 %;台北股市下跌 1 %。曼谷、威靈頓和雅加達股市也都收黑。

但吉隆坡股市上漲 0.9 %,馬尼拉和孟買股市也雙雙收紅。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