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蘭花移展增色 左鎮化石園區成古生物花園

圖片來源:中央社

原定於 3 月登場的 2020 台灣國際蘭展因武漢肺炎疫情延後,台南市政府將蘭花移到 11 處景點展出。左鎮化石園區以「古生物的花園」為主題策展,搭配恐龍與古生物的畫面相當特別。

台南市政府文化局今天發布新聞稿指出,蘭科植物起源的直接證據最早可追溯到古生物時期,有一種已滅絕的無刺蜜蜂,困在琥珀中的身軀翅膀上帶有蘭花花粉。科學家推測蘭花最早可能於白堊紀晚期,約 7600 萬至 8400 萬年前便出現。

台南市文化局指出,由於恐龍約滅絕於 6500 萬年前,或許有些恐龍曾與蘭花的祖先同時存在過。左鎮化石園區特別邀請策展人李嘉偉團隊規劃設計花藝,以「古生物的花園」為主題,設計了「花田裡迷鹿」、「跨越 6500 萬年的再會」、「一棵開花的樹」等主要展示區域。

遊客進入園區大廳後,可看見陣仗龐大的蘭花花海。在採光極佳的空間下,蘭花得以呈現出最真實、自然的顏色,為以化石為主的園區展品增添了不少生氣。

台南市文化局指出,為配合蘭花布展,園區特地以大廳梅花鹿與暴龍玩偶為場景主角,創造生動活潑的花藝主題。同時呼應左鎮化石園區古生物樂園的環境氛圍,相信能為來訪的遊客帶來全然不同感受。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