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職棒開幕不排除再延 12日防疫會議決定

圖片來源:中央社

中職今天召開會員代表大會及常務理事會,選出增額的理監事和常務理事,也討論武漢肺炎應變措施,中職會長吳志揚表示,不排除再延賽,明天防疫會議將做出正式決定。

體育署長高俊雄今天在立法院表示,武漢肺炎疫情如果沒有減緩,建議中華職棒延後開幕賽事。中職今天剛好召開會員代表大會,選出增額的理監事,增加味全龍隊 4 人,再選出增額的常務理事 2 人,分別為味全龍代表徐文芳、前司法院長賴浩敏。

中職也在會中討論武漢肺炎的應變措施,會長吳志揚表示,明天將召開防疫會議,邀請衛福部防疫專家、體育署高層、各球場所在地衛生主管機關。中職已經針對大型集會活動 6 項指標做報告,明天也會請專家來看。

吳志揚指出,根據衛福部消息, 4 月初清明節會是另一波高度傳染的機會,希望這期間不要辦大型活動,「如果明天中職的防疫計畫還是讓專家有疑慮,也會討論不排除再延賽,我們會完全遵照政府相關要求,希望當防疫的模範生,而不是破口」。

原本中職開幕戰已經從 14 日延至 28 日,如今因為要避開清明節,可能又會延到 4 月中旬,目前日、韓職棒也都計畫 4 月中開幕。

對於閉門打比賽的選項,桃園市長鄭文燦曾建議過。吳志揚說:「如果閉門可以解決,根本也不必延,我們也會考慮,只是要等球團決議,非不得已,大家應該比較不喜歡閉門,這也是日韓職棒延賽的考量。」

吳志揚指出,職棒紀錄延續很重要,例行賽 240 場要想辦法打完,所以當往後延賽也不可行了、疫情又沒有好轉,「只好閉門,明天必須要做正式決定,馬上就要見真章,總要提前兩個星期賣票」。

至於是否考慮採用梅花座,讓觀眾距離能保持 1 公尺以上,吳志揚說也還要討論。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