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抑制武漢肺炎 對觀光客關閉聖伯多祿廣場與大殿

圖片來源:pixabay

梵蒂岡今天表示,為了防範武漢肺炎疫情蔓延,將對觀光客關閉聖伯多祿廣場(Saint Peter’s Square)與大殿,但要做禮拜的信徒還是可以進入,這項措施將延續至 4 月 3 日。

路透社報導,除了聖伯多祿廣場與大殿外,廣場上的郵局以及書店也會休業,還有沖洗照片的服務都將中止,梵蒂岡內的員工自助餐廳也將關閉。

法新社報導,教廷這項聲明引起一連串的困惑,因為確診人數破萬的義大利,就算已經下令禁止公眾集會一個月,但教堂仍然開著。

梵蒂岡一名消息人士稍晚澄清,信徒只要表達想進教堂禱告,還是可以穿越警方的圍欄進到廣場。

梵蒂岡官方迄今確診一起武漢肺炎病例,但鄰近的義大利確診人數已經破萬,更有超過 600 人因病死亡,疫情慘重程度僅次於中國。

天主教教宗方濟各(Pope Francis)也被迫打破數個世紀以來的傳統,週日的三鐘經(Angelus)祈禱活動由網路直播方式進行,並不會在他的寓所陽台帶頌三鐘經,避免民眾聚集在聖伯多祿廣場。

是聖伯多祿大殿是世界知名觀光景點,穹頂為義大利首都羅馬的最高點,因此全城舉目可見。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