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越戰結束後第2次 美國航艦造訪越南

USS Theodore Roosevelt 圖片來源:Wikimedia Commons / 作者:Peter Trimming from Croydon, England / CC BY (https://creativecommons.org/licenses/by/2.0)

曾經是敵國的美國與越南慶祝外交關係正常化 25 週年之際,美國駐河內大使館今天表示,美國航空母艦完成越南訪問之旅,這是越戰結束後的第 2 次。

駐河內大使館發出聲明說,航空母艦羅斯福號(USS Theodore Roosevelt) 3 月 9 日完成了在越南中部城市峴港(Danang)的 5 天訪問。

根據聲明,美國駐越南大使康達(Daniel Kritenbrink)表示:「這樣的造訪不只加強美越夥伴關係,也繼續確保了區域和平以及商業的穩定和自由。」

羅斯福號是繼卡爾文森號(USS Carl Vinson) 2018 年 3 月造訪後,第 2 艘前來越南的美國航艦,凸顯中國區域影響力日增之際,河內與華盛頓益趨密切的戰略關係。

卡爾文森號是 1975 年越戰結束後首艘造訪越南的美國航艦。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