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500萬人口有望達成?韓國瑜規劃香港村吸移民

圖片來源:中央社

去台灣化?高雄市長韓國瑜今天出席新興區里業務會報時,請區里長協助做好武漢肺炎及登革熱防疫工作;目前市府正在規劃「香港村」,等疫情過後要宣傳高雄,歡迎香港及馬來西亞人移民。

針對韓國瑜提出「香港村」概念,民進黨市議員黃文益接受媒體聯訪時批評,韓國瑜此時提這個概念的時間點不對,懷疑韓國瑜是在拉攏年輕族群,「香港村」是要就近看管香港人或幫中國監視香港人。

不過,國民黨市議員曾俊傑則肯定且樂見韓國瑜的構想,希望有助於高雄發展。

韓國瑜去年選後返回高市府上班後,今天首次公開出席里業務會報,有里長及地方社團領袖約百餘人出席,他致詞時表示,里長和地方民眾務必做好防疫,不管是武漢肺炎( 2019 冠狀病毒疾病, COVID- 19 )還是登革熱都不能怠忽。

韓國瑜表示,全世界都在看高雄,所以一定要嚴格管制控制登革熱,市府已經在思考未來的高雄城市行銷,如何讓貨出去、人進來,讓觀光客快樂來高雄,也讓高雄東西源源不斷賣出去。

韓國瑜透露,市府正思考疫情結束,高雄要如何跳躍和飛進,因此規劃「香港村」,盼香港移民首選高雄,也歡迎馬來西亞人來。且高雄推廣中英文雙語教育,覆蓋 48 所學校,只要香港人願意移民來,搭飛機 90 分鐘就回家了。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