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26國旅遊疫情警示提升 返台須健康管理14天

圖片來源:Pixabay / 作者:JESHOOTScom

武漢肺炎延燒,指揮中心今天宣布將歐洲 8 國、中東 2 國旅遊疫情建議升至第二級警示;申根區域、申根區自由流動共 16 國升至第一級注意,入境後須自主健康管理 14 天。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上午在記者會中表示,近日歐洲地區疫情急遽升溫,除日前已提升旅遊疫情建議及旅遊警示等級的義大利、法國、德國及西班牙外,周邊相關國家病例數也顯著增加,影響範圍持續擴大。

陳時中表示,歐洲疾病預防控制中心(ECDC)日前評估歐盟地區及英國的感染風險、發生群聚風險及未來數週出現廣泛持續性傳播的風險均為中級至高級。

為加強防疫警戒,自即日起將冰島、瑞士、挪威、瑞典、比利時、荷蘭、丹麥及奧地利共 8 國旅遊疫情提升至第二級警示(Alert);此外,在中東地區的巴林和科威特,與上列歐洲國家有相同等級風險,因此一併提升至第二級警示,建議民眾在當地應採取加強防護措施,自上述國家入境台灣的民眾應落實 14 天自主健康管理。

陳時中表示,考量申根區域國家人員流動密切,同步將希臘、捷克、葡萄牙、芬蘭 、斯洛維尼亞、波蘭、愛沙尼亞 、匈牙利、盧森堡、馬爾他、斯洛伐克、拉脫維亞、立陶宛、列支敦斯登,以及與申根區自由流動的英國、愛爾蘭共 16 國的旅遊疫情警示調整至第一級注意(Watch)。

指揮中心提醒,民眾前往上述國家,應遵守當地一般預防措施;另自這些國家入境後,應落實 14 天自主健康管理。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