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校園防疫人員盼加保險 潘文忠允最大協助

圖片來源:中央社

武漢肺炎疫情讓校園防疫繃緊神經,有學校呼籲為第一線人員加保。教育部長潘文忠今天說,將與相關部會協商,給予最大協助。

潘文忠今天到立法院教育及文化委員會做教育部業務概況報告,會前接受媒體聯訪,被問及有學校希望幫第一線防疫的教育人員投保,卻找不到保險公司願意承保。

潘文忠表示,據他所知,行政院人事行政總處日前已特別針對防疫密切相關人員投保,教育部會再和各縣市瞭解需求,必要時會跟相關部會接洽,給予校園第一線人員最大的協助。

潘文忠也呼籲,防疫期間希望全國上下一條心,不管是第一線人員,或是需要檢疫、隔離的民眾,社會都不該有任何歧視。教育人員近期也相當辛苦,希望社會各界給予鼓勵和支持。

另外,媒體問及昨天深夜到今天凌晨返台的湖北台胞專機上是否有師生?潘文忠說,目前還沒接到指揮中心的相關訊息。

潘文忠說,日前從境外來台、回台的師生,已陸陸續續解除隔離,近期則因澳洲音樂家確診武漢肺炎,部分師生參與音樂演出活動,也進行必要的自主健康管理和居家隔離措施。其餘開學狀況大致順利。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