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日本撥120億經費伸援 望助中小企業撐過疫情

安倍晉三(資料照)。圖片來源:日本首相官邸推特

對日本脆弱經濟因武漢肺炎疫情面臨風險的擔憂攀升,為因應疫情帶來的衝擊,日本今天推出總額約新台幣 123.8 億元的第 2 套抗疫援助措施,並鎖定支持中小企業。

疫情造成大型活動取消並重創旅遊業,而且恐將更大幅衝擊日本經濟,政府推出這套 4308 億日圓(約新台幣 123.8 億元)的方案,顯示政策制定者承受很大壓力,要提振脆弱經濟成長,並遏止企業破產風險。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表示,為支應這筆抗疫援助經費,政府將動用本財政年度 2700 億日圓備用預算的剩餘部分。

日本副首相兼財務大臣麻生太郎今天表示,尚不需要更大筆的額外預算。他並說,疫情目前影響未達 2009 年金融危機的規模。

除了支持企業,這筆經費也將協助改善醫療設施,並提供津貼給因子女停課而得請假照顧的在職父母。

麻生太郎表示,將鎖定未來 2 至 3 週需要資金的小型及微型企業提供資助。

安倍晉三表示,針對受疫情衝擊的中小型企業,日本將把特殊融資從先前宣布的 5000 億日圓增至 1.6 兆日圓。

他又說,實施第 2 套援助措施時,隸屬政府的放款機構實際上將無息且不需提供抵押品,即提供資金給因為疫情而銷售大減的小型企業。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