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產官學合製口罩套 印清明上河圖成驚艷收納袋

圖片來源:中央社

清明上河圖歷史畫作躍上口罩套,新北樟樹國際實創中學與亞東技術學院合作,以企業捐贈的機能性布料製作口罩套及收納袋,成為令人驚艷與爭相收藏的實用品。

位於新北市的咖啡紗及布料大廠興采實業董事長陳國欽,今天捐 700 碼環保機能性布料給市府,此布料曾獲知名的國際發明獎,具防潑水、透氣、除臭及防菌功能。

市府教育局邀亞東技術學院技術指導,與新北市樟樹國際實創中學流行服飾科師生,共同設計可以收納的口罩套,今天下午在亞東學院展出。

教育局長張明文表示,這是產官學合作新典範,肯定樟樹實中學生結合企業與大專院校,運用技職教育課堂所學。

研發學生黃思穎說明口罩套,並示範如何將套子摺好放進收納袋,減少接觸細菌也方便攜帶與替換,兼顧美觀與收納,讓機能布料發揮最佳功能。

亞東技術學院校長黃茂全表示,為了讓收納袋更美觀與收藏價值,協助將故宮收藏的清明上河圖的兩款、及樟中設計的 8 款圖案轉印布料做為收納袋,更增加口罩套的實用性。

樟樹國際實中校長陳浩然表示,口罩套全由學生設計,但因機能布料具有彈性,車工需要亞東協助指導技術,全部由樟樹實中學生車縫口罩套。

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天到亞東技術學院,感謝企業及師生共同為防疫盡一份心力。他說,即使目前一星期可以購置 3 片口罩,仍不敷所需。透過精巧細心製作 1 萬個可以重複使用的口罩套,優先提供新北市高中、國中、國小第一線協助防疫的教職員或志工使用。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