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央廣》義大利全國封城 外長:代表處可協助在義台人離開

外交部長吳釗燮。資料照。圖片來源:中央社

俗稱武漢肺炎的 COVID-19 疫情持續升溫,義大利緊急宣布全國封城,外界關心滯留在義大利的台灣人該如何回台?外交部長吳釗燮指出,在義學生、僑胞、台商約有 450 名,代表處都有保持密切聯繫,只要準備證件就可以離開,但因為義大利已宣布與台灣停航,包機會有困難,還是要透過單獨離開的方式離開。

義大利武漢肺炎疫情邁向近萬確診,義國總理孔蒂宣布封城範圍擴及全國。民進黨立委陳亭妃10日在立法院會質詢時問及,義大利已宣布封城,外界擔憂滯留在義大利的台灣學生、台灣同胞該怎麼辦?

外交部長吳釗燮回應,外交部在 2 月 27 日就已宣布義大利旅遊警示是「紅燈」,呼籲國人不要去,去的也要趕快離開,所以現在義大利已經沒有台灣旅遊團,至於學生、僑胞和台商共 450 名,若有需要離開,代表處都會協助。吳釗燮:『(原音)我們的學生、僑胞以及台商一共有 450 名左右,尤其是學生大約有 200 名,我們的代表處都跟他們保持非常密切的聯繫,如果有任何人需要離開,我們會提供他們選項,現在還是可以離開,只要準備一些證件就好,我們是在協助他們,如果有任何人提出來,我們都會協助他們離開。』

不過,吳釗燮指出,如果要包機,現階段可能有困難,因為義大利已經宣布與台灣停航,所以還是要透過單獨離開的方式離開。至於已經落籍義大利的台僑,呼籲他們遵守當地規範。

行政院長蘇貞昌則說,國人同胞在外國有任何困難,政府都會全心全意讓他們能平安回家,會視各地情況努力。

(新聞資料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