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轉傳不實武漢肺炎訊息 桃園婦人繳3萬元緩起訴

圖片來源:Pixabay

桃園市一名謝姓婦人,日前在 Line 群組轉發桃園市武漢肺炎列管人數的不實訊息,檢方今天偵結,謝婦涉傳染病防治法及刑法罪嫌,命其向國庫支付新台幣 3 萬元,予以緩起訴處分。

桃園地檢署發布新聞稿表示, 62 歲謝姓婦人在未確定消息來源及查證下, 2 月 7 日於有 93 名成員的 Line「富岡農場快訊」群組,轉貼內容為:「報告: 1 / 25 至 1 / 27 日桃園市武漢病毒列管人口為 48 人, 1 / 28 及 1 / 29 日增加 10 名,合計列管 58 名…」等不實疫情訊息,遭民眾向楊梅分局檢舉危害公安。

檢察官指出,謝姓婦人觸犯傳染病防治法的散播有關傳染病流行疫情不實訊息罪、刑法恐嚇公眾罪,因在偵訊時坦承犯行,同時對散播不實疫情訊息深表懊悔,命謝婦向國庫支付 3 萬元,予以緩起訴處分。

桃園地檢署表示,檢方啟動查緝民生犯罪聯繫平台速查、嚴辦,截至目前受理超過 20 多起案件,目前已偵結起訴、緩起訴及聲請簡易判決共 8 件。

世界衛生組織(WHO)將武漢肺炎定名為 COVID- 19 ( 2019 冠狀病毒疾病)。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