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把握鋒面通過 水利署啟動兩波人工增雨

圖片來源:Pixabay / 作者:PublicDomainPictures

台灣目前處於枯水期,近日鋒面通過,水利署把握機會在昨天、今天兩天執行人工增雨作業,希望能舒緩旱象。

根據經濟部的資料,每年 11 月到隔年 4 月為台灣的枯水期,加上供灌用水、防疫用水等,都使用水需求大增。石門水庫蓄水淹沒區的土地公廟也露出水面,面臨一波缺水危機。

水利署表示,枯水期間持續嚴密監控各水庫蓄水狀況,以確保供水無虞。只要天候條件合適,不分晝夜,都會機動進行人工增雨作業。

把握昨天鋒面雲系通過,水利署人工增雨作業團隊於昨天晚間備妥,徹夜守候最適時機,並於晚間 9 時 40 分時,於石門、寶二、永和山、明德、鯉魚潭等地進行地面人工增雨作業,今天凌晨 1 時 40 分接續施作,希望能增加降雨。

水利署強調,已與中央氣象局及國防部空軍建立了完整的合作機制,只要增雨的條件出現,人工增雨作業團隊即會機動實施,希望能為水庫挹注更多蓄容。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