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中威脅報復訪台 捷克要求撤換中國大使呼聲高

圖片來源:Pixabay

中國威脅捷克參議院議長如果訪問台灣,將對捷克企業進行報復,讓捷克政壇十分不滿,總理和反對黨領袖紛紛表示將要求中國撤換大使。

捷克媒體上個月披露中國駐捷克大使張建敏寫給捷克總統府的一封信,張建敏在信中揚言,如果參議院議長柯佳洛(Jaroslav Kubera)訪問台灣,捷克汽車製造商Škoda、經營消費金融的捷信集團(Home Credit)、佩卓夫鋼琴(Petrof)等仰賴中國市場的捷克企業將付出代價。

柯佳洛原本計劃在 2 月訪台,不幸在 1 月底猝逝。

這封語帶威脅的露骨信件,讓捷克政壇十分不滿,中國政策頓時成為捷克政壇的焦點,捷克總統、總理、參眾兩院議長將在 11 日討論如何因應。

眾議院反對黨人民民主黨(ODS)黨團主席史坦尤拉(Zbyněk Stanjura) 8 日在捷克電視台(Czech Television)表示,捷克是一個主權獨立的國家,他預料同屬人民民主黨的參議院議長韋德齊(Miloš Vystrčil)將向政府提出建議,要求中國撤換大使。

捷克總理巴比斯(Andrej Babiš)也指出,這封信的內容讓人難以接受,他將支持韋德齊撤換中國大使的提案。

巴比斯昨天在捷克電視台表示,他與中國大使互動的經驗不佳,原因是張建敏在捷克安全單位警告華為及中興通訊產品安全性一事上說謊,宣稱捷克政府已承諾將改正錯誤。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