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SBL洋將無懼武漢肺炎 愛德:台灣很安全

圖片來源:中央社

武漢肺炎疫情席捲全球,許多國際賽事也因此喊停,超級籃球聯賽則採取「閉門」方式照常舉行,聯盟裡的洋將多半都表示不擔心疫情,璞園洋將愛德就說:「台灣很安全。」

武漢肺炎(COVID- 19 , 2019 年冠狀病毒疾病)疫情爆發後,造成體壇賽事大亂,除了不少比賽喊停、延期,就連東京奧運都一度傳出恐延後舉辦的消息,台灣包括SBL超級籃球聯賽、高中籃球聯賽等賽事,都採取「閉門」來因應。

來自立陶宛的愛德表示,他並不擔心武漢肺炎,不過他仍會保護自己,被問到祖國的疫情狀況,他自豪地說:「只有 1 名女性確診。」

至於高雄九太洋將賽森(Franklin Session)則說,病毒存在空氣當中,他既看不見、也摸不到,與其擔心病毒,還不如做好自我防疫工作,他搓著雙手說:「我做了一切保護措施,而且我很健康。」

賽森坦言,雖然場邊少了球迷,不過他強調:「我很愛籃球,我依舊是在打球,再說這裡不是美國職籃(NBA),我也需要賺錢養家。」

台銀洋將米歇爾(Charles Mitchell)強調,他很健康,所以一點也不擔心自己染病,他說:「就像感冒一樣,你就算擔心也不能阻止自己感冒,幹嘛這樣擔心受怕。」

米歇爾也認為,此時此刻台灣恐怕比美國更安全,他開玩笑說:「黑人在台灣當然比在美國安全,你知道種族歧視吧。」開過玩笑後,他才解釋,美國的醫療費用很驚人,除非有購買保險,否則看病就是一大筆費用,不像台灣看病有健保給付,也因為費用較低,民眾身體有狀況,就醫的意願較高,也能降低病毒傳染的風險。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