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伊朗武漢肺炎死亡達237例 當局釋放7萬囚犯

示意圖。圖片來源:Pixabay 作者:Falkenpost

伊朗今天通報過去 24 小時新增 43 起武漢肺炎死亡病例,死亡總數達到 237 人;確診數新增 595 例,全國累積 7161 例確診。另外,有鑑於疫情持續擴散,伊朗已釋放約 7 萬名囚犯。

路透社報導,根據伊朗司法部門的米桑(Mizan)新聞網站,司法部長萊希(Ebrahim Raisi)今天表示,由於伊朗武漢肺炎疫情延燒,當局已釋放約 7 萬名囚犯。

萊希說,將在不影響社會安全的前提下「繼續釋放囚犯」。但他沒有表明,被釋放的囚犯何時或是否需要回到監獄。

伊朗為全球目前武漢肺炎死亡病例數第 3 多的國家,僅次於疫情起源地中國,以及疫情最嚴重的歐洲國家義大利。

法新社報導,伊朗衛生部發言人賈漢普爾(Kianoush Jahanpour)在記者會上說:「我們的同事證實,伊朗境內新增 595 起病例,使得伊朗截至 9 日午間,累積達 7161 例確診。」

賈漢普爾表示,伊朗 2019 年冠狀病毒疾病(COVID- 19 ,武漢肺炎)確診數增速逐漸下降,但現在判斷疫情何時會得到控制「還為時過早」。

「又有 43 人不幸死於冠狀病毒疾病,所以伊朗目前有 237 起死亡病例。」

伊朗官方指出,首都德黑蘭所在地德黑蘭省有 1945 起病例,仍是境內確診數最多的省份。確診數第 2 多的是位於德黑蘭南方的科姆省(Qom),有 712 例確診。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