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央廣》15友邦動態 吳釗燮:邦交目前穩固

外交部長吳釗燮。資料照。圖片來源:中央社

針對 15 個友邦的邦交動態,外交部長吳釗燮今天(9 日)在立法院外交委員會表示,雖然中國透過很多動作想動搖我友邦,但目前都沒有任何波折,也沒有需要擔心的狀況,「看起來都還蠻穩固的」,不過,不排除中國在這波疫情過後,會加強對台灣的外交打壓力道。

外交部長吳釗燮在立法院答詢表示,15 個友邦除教廷外,目前邦交「沒有特殊需要去關注」,而教廷外長日前與中國外長在德國的會談,其實沒有觸及外交議題,台梵關係現在看起來也沒有需要擔心之處,吳釗燮說:『(原音)目前這15個邦交國關係都沒有任何波折,目前都沒有這種讓我們擔心的狀況。』

美國聯邦眾議院院會日前表決通過「2019 年台灣友邦國際保護及加強倡議法案」(TAIPEI Act,簡稱台北法案),對於後續的參院審議與簽署等行政流程,吳釗燮評估應該沒有問題。

我方推動參與世衛組織及世衛大會頻頻受阻,有立委建議不如邀請世衛組織會員國來台開會,吳釗燮回應指出,這個建議很好,相關部門會思考將理念相近國家衛生部門主要官員邀來台灣,他說:『(原音)全世界都看我們台灣應該是(防疫)做得最好的一個國家,這是一個非常好的基礎,讓我們去邀請其他國家的疾管或衛生部門人員到台灣來、跟台灣進行溝通,來取代世界衛生組織他們沒有辦法去達到的功能。』

至於目前推動參與進度,吳釗燮表示,除我方付出很多心力爭取參與外,與理念相近國家的諮商也愈來愈密切、支持力道愈來愈大,所以可以說,今年推動的感覺是比以往更近一點。

(新聞資料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