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林郁婷輕取里約奧運銀牌得主 搶下東奧拳擊門票

林郁婷資料照(紅色護具)。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灣拳擊女將林郁婷今天在奧運拳擊亞大區資格賽女子 57 公斤量級 8 強賽,以 5 比 0 橫掃 2016 里約奧運銀牌得主中國名將尹軍花,晉級 4 強,替台灣再添一張東京奧運門票。

2020 東京奧運拳擊亞大區資格賽原訂 2 月 3 日在中國武漢舉行,由於武漢肺炎(COVID- 19 , 2019 年冠狀病毒疾病)疫情影響,比賽臨時喊卡,最後改由約旦接手,比賽延至 3 月 3 日至 11 日在安曼舉行。

林郁婷是女子 51 公斤世界排名第 1 的選手,也是 2018 年拳擊世界錦標賽金牌得主, 2 年前雅加達—巨港亞運她摘下銅牌。

身高 175 公分的林郁婷,過去征戰女子 51 公斤量級時,幾乎完全無法吃東西,只能透過營養品和流質食物控制體重,當時受時她笑說,她是名符其實的「紙片人」,為讓自己更有競爭力,才跳升至 57 公斤量級出賽。

今天林郁婷在 8 強賽出戰中國名將尹軍花,林郁婷靠著臂展優勢積極搶攻,前兩回合比分上都取得領先優勢,第 3 回合結束前,她透過一記正拳紮實打在對手臉上,比賽也隨之劃下句點,走回休息區時,她緊握雙拳並舉起雙臂,似乎晉級已勝券在握。

最後當裁判拉起林郁婷的手臂,宣布她獲勝後,她一度激動掩面跪地,興奮地迎接這個好消息。

今年奧運拳擊亞大區資格賽女子 57 公斤量級共發出 4 張東京奧運門票,意味著只要晉級 4 強,就可搭上駛向東京的奧運列車,林郁婷今天 8 強成功闖關後,也成為繼昨晚陳念琴後,台灣第 2 名摘下奧運門票的拳擊女將。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