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武漢肺炎肆虐 Uber等公司將補償染病司機

圖片來源:中央社

美國叫車服務巨擘優步(Uber)宣布,將補償感染武漢肺炎的旗下司機。多家共乘及餐飲外送公司也將追隨 Uber 的腳步。

Uber 7 日宣布,提供文件證實自己確診武漢肺炎的司機,或是證實自己遭到衛生當局隔離的司機,將「獲得最高 14 天的補償」。

Uber 發言人透過聲明告訴法新社:「這在部分市場已開始進行,我們正著手實施機制推行到全球。」

Uber 資深副總裁麥唐納(Andrew Macdonald)指出:「我們相信這是正確做法。」

其他共乘及餐飲外送公司也已表明有意跟進。這對此類業者來說是一大轉變,因為他們通常會設法讓旗下司機不具正式僱員資格,因而無法要求某些保障。

餐飲外送服務業者 DoorDash 及 Instacart 昨天告訴法新社,他們正與 Lyft 和 Postmates 等同行討論,以將這項全球健康危機列入考量。

DoorDash 表示,正著手「保護我們社區的健康及安全,以因應武漢肺炎的散播,包括與我們的同行公司探討方案,以補償」受影響的司機。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