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中台灣觀光推動聯盟成立 優先爭取中央補助

圖片來源:中央社

觀光旅遊業遭受武漢肺炎疫情重創,台中、彰化、南投及苗栗等 4 縣市今天成立「中台灣觀光推動聯盟」,台中市觀旅局長林筱淇表示,將發揮區域合作力量,爭取中央補助為優先。

林筱淇、南投縣政府觀光處長王源鍾、彰化縣政府城市暨觀光發展處長田飛鵬、苗栗縣政府文化觀光局長林彥甫等人,今天在台中市全國大飯店簽署合作備忘錄,共同成立「中台灣觀光推動聯盟」,宣示一起推動中台灣區域觀光旅遊業。

在武漢肺炎疫情衝擊下,觀光旅遊業受創嚴重,林筱淇表示,中台灣是命運共同體,過去中台灣就有區域治理平台,在疫情衝擊下,現在更要強化功能,研商如何透過產官攜手合作,整合 4 縣市觀光資源,化危機為轉機,大家一起挺住度過疫情難關。

田飛鵬指出,這波疫情中第一線受衝擊的是觀光產業,後端還有餐飲及農業、工業等,問題也會逐一出來,希望透過聯盟發揮集體力量,等疫情趨緩後,可以儘速復甦,產官一起克服困難。

林彥甫也說,苗栗觀光業受疫情影響,大型婚宴會館 2 月份被退了 300 多桌,旅宿業績減少 3 成,團體旅客的退訂率更超過 9 成,過去治理平台主要在互通訊息,這次是觀光旅遊目的地行銷組織的成立,希望透過聯盟進行總體規劃,分階段開展未來觀光產業。

林筱淇指出,觀光旅遊業遭受疫情重創,聯盟成立後,將以爭取中央補助為優先,協助觀光旅遊業者度過難關,未來還要一起行銷中台灣觀光業,制訂主題旅遊,一起在國內外旅展行銷,同時合辦員工教育訓練等,發揮互補及乘數效應,提振中台灣觀光發展。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